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传递温暖和关爱 妈妈火炬手诸宸现场捐款两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9:3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早上八点半,奥运火炬传递温州站108名火炬手在温州新南亚饭店来了一次集体亮相。身穿统一服装的他们在火炬手培训开始前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完成一次“爱心”的传递——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

  108名火炬手在半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里捐赠了47.522万人民币,他们中既有占旭刚这样的奥运冠军,也有邓洪如这样的普通人。这些火炬手不光在传递圣火、传递奥林匹克精神,更在传递着各行各业的人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和战胜苦难的信心。

  怀孕五个月的第41棒妈妈火炬手诸宸:

  现场捐出两万元

  “美女棋后”诸宸来了,她的脸上依然挂着优雅的笑容,她说,这一棒的火炬传递对她来说意义非凡,因为她是浙江第一个孕妇火炬手,她将和肚子里已经五个月大的宝宝一起完成。

  诸宸说,孩子的预产期在9月份,这也将是她的第二个宝宝,一说起孩子诸宸的眼中流露出无限的慈爱,“我尽量会放慢速度,慢慢跑的,这次的传递距离对我来说并不是大问题。”

  说起孩子,诸宸也念叨起了在四川灾区的孩子们,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更能体会灾区妈妈们的痛苦,“地震发生后,我马上打电话给那里的朋友,结果电话一直不通,直到第二天我才联系到他们,他们说,那里好多学校塌了,又有持续不断的余震。”

  光是电话里朋友寥寥数语的描述,诸宸就非常难过,为了昨天的捐款,她特意从银行提了2万元现金,用红纸包好,认真地塞进了捐款箱。她说,希望她的绵薄之力可以帮助灾区的人们重新站起来。

  旅居法国33年的丽水侨胞郭胜华:

  提着行李忙捐款

  在昨天的火炬手捐款现场,旅居法国33年华侨郭胜华说,他已经是第三次站到捐款箱前了,“这一次我不光代表着自己,也代表了远在国外的儿子女儿。他们让我代全家再献一份爱心。但可惜,我掏遍全身就只剩下这2000块钱现金了。”捐完钱,老郭一直有点遗憾,说事先都没什么准备。

  老郭的前两次捐款还得从地震发生那天说起。5月12日下午,身为火炬手的老郭正坐着儿子的车,赶往巴黎机场,“我就是在车上听到这个消息的。”灾区怎么样了?究竟有多严重?老郭带着满肚子的问号上了飞机。飞行了十几个小时,“13号一到杭州我提着行李就去了省侨办,”在那里老郭了解到了四川地震的信息,他马上决定拿出30万人民币支援灾区。之后,身为浙江省政协委员的郭胜华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政协,“那里也在组织捐款,我又捐了30万。”

  老郭说,现在在法国的华侨也在为地震灾区积极募捐,“这两天和家里人联系,儿子告诉我现在所有法国的侨团都发动了起来,光是巴黎的侨团就已经募集到了800多万人民币。”

  在昨天的捐款中,周大虎,王均金等三名企业家各自捐赠10万,奥运冠军占旭刚捐赠了1万。(本报记者 王琼 伊志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