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省委书记出席温州起跑仪式 下午三点半抵达绍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8:16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17日温州讯(特派记者梁国瑞 周娜)“点燃激情,传递梦想”,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今天上午浙江温州正式开始“跨越之路”。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出席起跑仪式并宣布火炬传递开始。

  温州是是奥运圣火在浙江传递的第一站。为了见证到奥运圣火在温州传递的历史时刻,很多市民4、5点钟就从家里出发,赶往圣火传递途经的地点。很多人手拿着国旗和奥林匹克旗帜,身穿印有奥运圣火的T恤高喊着口号,为奥运助威,为中国加油。

  为了把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奥运火炬传递的热情与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温州市在火炬传递的起点、终点和沿途设立了募捐箱,悬挂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等抗震救灾标语,为灾区祝福。

  在传递前火炬手和市民集体默哀一分钟,悼念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的同胞。

  上午7时15分,温州火炬接力起跑仪式开始。温州市市长赵一德宣布温州火炬接力正式开始,温州市委书记邵占维为火炬接力致辞。7时33分,北京奥组委火炬特使点燃火炬,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宣布火炬开始传递。第一棒火炬手奥运冠军占旭刚手持圣火,开始了温州“跨越之路”的传递。火炬经过108位火炬手的传递之后将达到温州世纪广场。

  结束温州站今日的传递后,北京奥运火炬预计于下午3:30抵达绍兴,100名火炬手将完成4小时的接力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