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绍兴火炬手潘庆:火炬车队同样不可有任何瑕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8:11  新京报

  人物

  绍兴火炬手:潘庆

  职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奥林匹克市场部总监

  在背后为奥运火炬接力做了近半年保障工作后,今天,潘庆将在绍兴亲手举起火炬,向前奔跑200米。

  潘庆个子不高,有些瘦弱,却肩负着奥运会火炬运营、奥运官方用车、奥运会期间贵宾接待等重任。

  起得比火炬早睡得比火炬晚

  从三亚开始,火炬在哪儿,他就在哪儿。只是,他要起得比火炬早,睡得比火炬晚。

  如果火炬在早上7点开始传递,早上4点,潘庆就要起床,组织检车、洗车;中午,火炬休息时,潘庆还要检车;晚上,火炬要转场去下一个城市,一般要晚上10点左右到达,火炬入驻宾馆后,潘庆还要检车、加油,开会总结当天的运行并布置第二天行程。

  总监较真车身污点

  5月4日夜间,火炬接力运行车队从三亚转场去万宁时遇降雨,第二天早上,潘庆在检车时发现部分车辆上的形象景观有些小污点,他马上用手擦,发现无效后就叫人取出清洗工具重新擦,还无效,他马上致电设在北京的指挥中心,要求更换形象景观车贴。

  一个工作人员很诧异,那些污点其实很不显眼,电视机里短短几秒,扫过去的时候,根本看不到,就连站在几米外夹道欢迎的观众都看不出,“干嘛要这么较真?”潘庆表示:“大众认为,火炬传递不能出现任何瑕疵,运行车队也不能留下任何瑕疵。”

  将在儿时幼儿园前接火炬

  潘庆出生在北京,5岁之前在绍兴的爷爷家度过。潘庆说他与奥运的缘分由来已久。

  潘庆曾经在东京工作过2年多,居住在东京市中心公园附近,他每天晨练都会跑步经过的一块大黑石,那就是1964年东京奥运会主体育馆的奠基石。

  潘庆还收藏奥运火炬,在办公室,摆放着从1984年开始至今的每一届奥运会火炬,“祥云是其中最漂亮的。”

  今天,潘庆在绍兴进行火炬传递的地点就在他37年前所上的幼儿园门口。

  昨天,潘庆回到母校,和小朋友们一起庆祝火炬即将在绍兴传递。跟着他来的同事储先生说,在幼儿园的两小时,潘庆笑的时间和次数比之前十几天都多。(本报记者 林文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