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雄城”呼喊“四川挺住”火炬完成红色爱心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8:04  新京报

  境内传递第16站

  所在城市:南昌(江西) 下站预告:温州(浙江)

  本报南昌讯 (特派记者 钟亿军)昨日,奥运圣火在江西省最后一站南昌传递活动结束,完成“红色爱心之旅”。当天火炬传递沿途,处处有“四川挺住”等抗震救灾标语和市民的口号。“英雄城”的英雄儿女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价值共计5000万元以上。

  万人起跑点守夜迎圣火

  前晚,在起跑仪式地点八一广场,聚集了大量市民。他们头贴奥运标志,身披国旗,呐喊“中国加油”。很多人表示,当晚守候在这儿,等待早上圣火传递。

  昨日凌晨0时许,在八一广场,约有上万人守夜迎圣火。

  全城推迟上班两小时

  上午8时许,起跑仪式现场人们为在四川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后,第1棒火炬手奥运冠军彭勃,拉开火炬传递序幕。

  昨日,为缓解交通压力,南昌市政府对传递期间市民上班时间做出调整。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上午上班推迟两小时,其他单位参照执行。

  半天传递募集捐款五千万

  受四川地震灾难影响,火炬在南昌的传递,与前两站一样,再次延续爱心接力。在火炬传递沿途,处处有“四川挺住”等抗震救灾标语和市民的口号。

  上午11时45分许,随着最后一名火炬手简勤跑进终点世纪广场,点燃圣火盆,南昌站火炬传递结束。在传递结束后,南昌市为地震灾区举行募捐。南昌市政府捐款300万元,208名火炬手捐款14.8万元。此外,南昌市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共4668.05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