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火炬传递路线公布 围绕西湖传递历时3小时45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3:5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奥运圣火杭州站接力传递活动将于5月18日进行。奥运火炬接力传递杭州组委会办公室昨天表示,火炬将围绕西湖进行传递,命为“和谐之旅,生活品质之路”。火炬传递将与赈灾结合,并缩减规模,简化程序。

  -围绕西湖,历时3小时45分钟

  据介绍,杭州段的火炬接力传递活动从5月18日上午8点整开始,将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广场举行起跑仪式,最终在黄龙体育馆举行传递结束仪式。整个传递历时3小时45分钟,行程15.63公里。传递沿途将经过西湖博览会博物馆、柳浪闻莺、雷锋夕照等杭州的地标建筑和著名景点,向全世界展示杭州的浓郁的历史文化、风景名胜、建设成就。

  -与赈灾结合,传递前全体默哀

  杭州段第一棒火炬手是著名羽毛球运动员李玲蔚。她曾在重大国际比赛中共获得38枚金牌,是世界公认的“羽坛皇后”。而最后一棒由国家游泳队队员、北京奥运会选手杨雨接力,这位杭州姑娘最终将点燃圣火盆。

  据了解,杭州火炬接力原定为一天,四川地震发生后,杭州将活动进行了调整,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传递时间改为半天,并将与当前赈灾紧密结合,充分体现“传递梦想、传递爱心”。

  在火炬传递前,全体参与人员将集体默哀一分钟,为灾区人民默默祈祷,并宣读赈灾倡议书。行进过程中,场外将设立募捐箱,发动市民为灾区人民捐款。而火炬到达终点后,还将举行大型赈灾义演,以此表达杭州人民对灾区人民的“真心、真情与真爱”。

  -交通管制,请你注意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自5月18日6时起,交警部门将对火炬接力传递线路及周边道路视情逐段实行交通管制。

  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将实行逐段双向封闭控制措施。除火炬接力传递线路交通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外,周边及外围道路还设置管控区、疏散区、应急区等交通管理控防线。

  封闭区:即火炬传递线路及周边相交路口、路段,禁止一切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在封闭区内行驶和停放,包括道路路面、人行道以及道路两侧沿街单位的地面停车泊位。

  18日6时起视情逐段封闭环城西路(体育场路至庆春路)、湖滨路、南山路、杨公堤、北山路(曙光路至保俶路口)、白堤、保俶路(北山路至曙光路)、曙光路(保俶路至黄龙路)、黄龙路(曙光路至天目山路),封闭道路范围内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17日20时起,沿途人行道、地面停车场(含宾馆、饭店停车场)以及与其相交的所有道路10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车辆停放。届时,交警部门对封闭区进行“清场”。

  管控区:与封闭区同步对进入火炬接力传递区域的一切车辆进行控制,禁止进入火炬接力传递线路的有关道路。范围为天目山路、环城西路、体育场路、延安路、庆春路、浣纱路、西湖大道、中河路、江城立交、复兴路、之江路、虎跑路、三台山路、龙井支路、灵隐路、玉古路(均不含)区域内,火炬传递道路封闭时,同时还将视情扩大交通管制区域。

  疏散区:交警部门将视情实施机动车只出不进的控制措施,主要范围为天目山路延伸段、古翠路、文三路、文二路、文晖路、潮王路、中河地面(高架控制下匝道)、复兴街、之江路、虎跑路、满觉陇路、五老峰、吉庆山、灵溪隧道、紫荆花路。

  应急区:范围为文一路、德胜路、上塘地面、文晖路、建国路、郭东园巷、江城路、复兴路、之江路、留泗路、天目山路延伸段、紫金港路、文一西路。

  此外,为配合火炬传递,杭州市政府要求市区机动车实施总体控制,除保留应急公务用车外,市、区两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非营运小型客车全部入库封存,禁止上路通行。

  -杭州具体传递路线

  浙江省人民大会堂(起跑仪式)——环城西路——湖滨路——南山路——杨公堤——北山路——保俶路——曙光路——黄龙体育中心(结束仪式)。

  -本报通讯员 葛凌飞

  本报记者 徐建国 伊志刚 王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