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占旭刚迈出浙江圣火第一步 棋后诸宸身怀六甲传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7:2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5月17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开始了温州的传递,首棒火炬手,著名举重运动员、两届奥运会举重冠军占旭刚在起跑仪式上代表温州所有火炬手号召更多的市民向四川地震灾区的同胞伸出援手,用爱心帮助灾区人民走出困境,重建家园,而他也代表火炬手现场捐款。

  稍后,起点温州市体育中心将作为市民自发捐款的地方,接受市民捐款捐物。今日在温州的传递距离为11.66公里,将共有108名火炬手参与其中。身怀六甲的国际象棋名将诸宸也将担当第41棒。

  温州的传递路线将以鹿城区为中心,从温州市体育中心起跑后,途径锦绣路、车站大道、学院路、汤家桥路、市府路,抵达终点世纪广场并由最后一棒火炬手,悉尼羽毛球男单铜牌得主夏煊泽点燃圣火盆。此次奥运火炬接力温州站的传递活动被浙江省命名为“跨越之路”,火炬传递路线将充分体现出温州城市的历史和现实。

  据悉,四川的地震灾害同样牵动着所有温州人民的心,从凌晨开始,众多温州市民就聚集在温州体育中心门外,等待将在上午举行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人们纷纷挥舞着国旗和奥运旗帜,高呼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四川加油!"的口号,并打出了"与祖国母亲同甘苦,和灾区人民共患难","汶川加油!奥运加油!祖国加油!"的标语祝福灾区同胞。市民也将在传递前、传递结束、传递沿途设置的捐款箱和献血点奉献自己的爱心。

  在昨日进行的火炬手大会上,108名火炬手共向灾区捐助47万余元,另外在今天的传递过程中,每位火炬手还将佩戴一个援助灾区的标志,在鼓励灾区同胞的同时,向全世界传达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震救灾,而且能成功举办奥运会的决心。

  结束温州站今日的传递后,北京奥运火炬预计于下午3:30抵达绍兴,100名火炬手将完成4小时的接力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