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传递路程减半爱心不减 火炬手市民齐捐款助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5:14  城市快报

  奥运圣火昨天上午圆满完成在江西省南昌站的传递活动。虽然烈日当头,但整个“英雄城”的市民都为圣火的到来而欢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南昌加油、四川加油”。在南昌市火炬传递经过的道路两旁,人们都身着各式带有奥运标志的T恤,挥动五星红旗、五环旗,高举“奥运向我走来,我为奥运添彩”“众志成城,与灾区人民共患难”的红色条幅,来为圣火、为祖国鼓气助威。

  虽然南昌的传递路线与时间皆做了调整,减去了原定路线中著名的滕王阁、八一纪念馆等历史古迹,并将一天的时间缩减为半天,但全城的市民几乎遍及市内的大街小巷。虽然更多的市民被警戒线挡在火炬传递的经行线两侧,人与人重重相隔,也许他们根本看不清火炬到来时的模样,但是大家仍激动地站在街头。当一人喊出“中国”“奥运”“南昌”“四川”等字眼的时候,仿佛早已约定好,身边的所有人一同高喊“加油”,高处飘扬的是同样令人振奋的红色海洋。

  火炬接力开始前,八一广场数万群众为在四川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深切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哀悼。“传递激情传递爱,你我同行抗灾害”“弘扬奥运精神,支持抗震救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标语在街头随处可见。每隔数十米还能看到为四川灾区设立的捐款箱,参与传递和观看传递的朋友都为灾区人民奉献了自己的爱心。

  此前,聚首在南昌市的208名火炬手已自发向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捐款13.8万元。南昌市政府组织的捐助也已达到4800万元。在今天的活动中,南昌市委市政府再次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300多万元,江西省及南昌市各级政府机关、各大企事业单位也纷纷解囊,捐款总额(含物资)超过5000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