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绍兴火炬手是各行业精英 无尚荣誉激发赈灾责任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网绍兴5月16日电(记者张乐)北京奥运圣火绍兴站传递仪式将于17日下午进行。北京奥运会绍兴市火炬接力组委会新闻中心主任华民16日透露,绍兴市火炬手的选拔突出广泛性和先进性,通过圣火传递激发赈灾责任感。

  “此次参加绍兴市火炬接力的火炬手共有98名,分100棒进行。其中,从绍兴市各行各业选拔出来的火炬手共有44名,其余的是北京奥组委选派的火炬手和浙江火炬接力组委会选出的火炬没有到达的浙江其余地市的火炬手。”华民说,“火炬手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包括工人、农民、科研人员、残疾人士、外来务工人员等,还包括了两名外籍人员。”

  作为绍兴市的火炬手,来自巴塞罗那的米歇尔说:“这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一生恐怕只有一次,我非常珍惜。”

  米歇尔从1996年起就开始担任绍兴市袍江埃斯特维华义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可以称得上是个“老绍兴”了。他说:“得知自己被选上奥运火炬手,我特别高兴,这是百年不遇的机会,奥运火炬能在我手中传递,是一种巨大的荣耀。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完成好这个使命。”

  据介绍,火炬手的选拔有组织推荐和自我推荐两种形式,绍兴采用了前者。绍兴市火炬接力组委会制定了周密的选拔计划,确保来自基层一线的优秀人员能够被推荐成为火炬手。“火炬手的选拔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推荐结束后,还有很多老百姓通过写信、打电话等方式联系我们,希望有机会加入火炬手的行列。”华民说,“人们用各种方式表达了他们对体育事业和北京奥运会的关注和热情。”

  绍兴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浙江的第二站,绍兴火炬接力的线路设计也通过了层层筛选。通过手机短信投票等方式,在征求了广大市民意见后,绍兴市火炬接力组委会最终决定采用绍兴文理学院副教授单国铨的方案,他因此也被推选成为火炬手。

  据悉,这些火炬手不仅关心奥运,同时也十分关心四川地震的灾情,并自发组织了捐款行动。17日傍晚,在圣火到达接力终点绍兴大剧院后,绍兴将举行向地震灾区捐助仪式。最后一棒火炬手马建明将代表所有绍兴火炬手,捐赠他们的爱心善款。(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