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绍兴鲁迅故里热盼奥运圣火 书桌“早”字形如火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21:37  新华网

  “我一直盼着奥运火炬经过绍兴呢,明天不做生意了,看火炬去。”

  16日下午,在绍兴市鲁迅故里景区,已经在这里卖了十多年干菜的蒋阿珍激动地说。50多岁的她说到高兴处,还模仿火炬手,在自己的干菜摊边上跑了起来。

  粉墙黛瓦青石路,小桥流水乌篷船,鲁迅故里一派江南风情。而今,巨幅的奥运海报,翻飞的奥运彩旗,无不传递出浓厚的奥运气息。就连路灯上也高挂起“鲁迅故里迎奥运”的红灯笼。

  咸亨酒店土特产商场的营业员王水英告诉记者,近水楼台先得月,17日可以在店门口一睹奥运圣火的风采。

  而在鲁迅文化街上的“致和堂”文具店,店主阮少林早就在店里张贴了福娃奥运海报:“明天奥运火炬要从这里经过,我们都非常高兴。家里的亲戚都要来我店里看火炬呢。”

  许多游客也在打听着奥运火炬传递的消息。台湾游客王明生告诉记者,他明天下午会专程到鲁迅故里来观看火炬传递,“我感到非常兴奋”。而看到记者与旅客攀谈,来自绍兴新昌县的潘晓峰也凑上来打听具体的火炬传递时间。

  “我到绍兴,一是给朋友过生日,二就是看火炬传递,”潘晓峰兴奋而又担心地说,“我个子小,现在就担心明天观众太多,看不到火炬。我还想去看北京奥运会,什么比赛都想看。”

  河南游客冯素霞原本在邻近绍兴的萧山出差,因为几天前在锻炼时弄伤了韧带,现在只能拄着拐杖,听说17日火炬要经过绍兴,她也赶了过来:“这是值得我们全中国人民骄傲的事情,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如果有可能,我也会跟着火炬去杭州、宁波和嘉兴看看。”

  澳大利亚华人航冰带着丈夫回来探亲,听说奥运火炬明天要从绍兴经过,她非常激动,表示一定要和丈夫去看看火炬传递:“这是非常令人激动的时刻,我们都盼望着能亲眼见证。祖国越强大,我们海外华人就越受人尊敬。”

  她的丈夫也高兴地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中国以开放和友好的态度对待各国友人,表明中国国力的日益强盛,我们都希望中国能好好把握奥运会这个契机,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

  在绍兴鲁迅幼儿园的5岁小姑娘李文佳拿着爷爷给她做的火炬模型,特别高兴:“明天妈妈要带我去看火炬,我可喜欢看奥运会比赛了,最喜欢的是游泳。幼儿园的老师还教我们唱歌了,明天我要唱给火炬手叔叔阿姨听。”

  鲁迅故里有一处三味书屋,是鲁迅幼年攻读之地。少年鲁迅在书桌上刻下了一个“早”字,勉励自己珍惜时间。如今,造访这里的游客还能在书桌上看到那个“早”字,形如一支小小火把。现在,鲁迅故里正在期待奥运圣火的到来。(冯源 刘莉莉 商意盈)(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