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南昌传递儿童成亮点 消防队员不惧高温让人佩服(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8:19  北京奥运官网

 各式奥运标识与口号令人眼花缭乱

  经历了境内数站的传递后,各种各样的奥运标识出现在人们的衣服、脸庞、手臂甚至额头上。种类也由最初的长方形小国旗、五环旗衍生出心型、园型的样式。而T恤是人们展现想象、表达创意最充分的地方。很多人买了白色的T恤,自己亲手来绘制奥运衫——有的用粗笔写着中国加油;有的则绘出福娃的形象,然后,画上一个大大的笑脸;有的则把国旗贴在胸前,在画出表示胜利的“V”字。来自南昌体育的退休老干部王礼强老人更是穿着颇具创意的T恤,背后写着:“我是第n个火炬手”,他说,能来现场看看火炬手们跑时的样子,觉得自己也好像是一名火炬手。

  在庆典仪式的现场,几名高举纸板做成的火炬的年轻人们引起大家的注意,他们每人的衣服上都只写了一个大大的红字,但是拼起来读却甚为令人感动,他们是:“四川扛住,北京2008年奥运 加油”。

 举着纸火炬也自豪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幸运的2万多名火炬手中的一员,也不是每一个都能亲眼目睹火炬传递时真实而激动人心的景象。但是,当青谱云区208名社区老人拿着一支用纸作成的祥云火炬手,她们还是高兴的争相高举着“火炬”留影留念。她们在今天上午的起跑仪式中曾表演了集体操——今天是个好日子——带队的团长说,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们愿与火炬留影,祝福北京,祝福奥运。

 消防队员成现场最令人佩服的人

  今日的南昌,室外温度高达30多度,只要在裸露的阳光下晒上一会,脸上便火辣辣的发痛。但是为了保证庆典仪式现场的安全,南昌派出了两辆非常先进的消防车,停在路边待命。与能够自由活动,可以寻求树荫、屋檐避晒的市民不同,几名身着厚重的消防服装的消防员们只能顶着炎炎烈日。一直从仪式开始前的两个小时就待命于此,堪称现场最令人佩服的观众。(奥运官网 王薇 发自南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