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南昌传递儿童成亮点 消防队员不惧高温让人佩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8:1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5月16日讯 奥运圣火今日上午圆满完成在江西省省内传递的南昌站传递活动。虽然烈日当头,但整个英雄城的市民都为圣火的到来而欢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南昌加油,四川加油”,响声不绝。在南昌市火炬传递的主要经行路线两旁,人们都身着各式带有奥运标识的T恤,挥动五星红旗、五环旗,高举“奥运向我走来,我为奥运添彩”、“众志成城,与灾区人民共患难”的红色条幅,来为圣火、祖国、自己,鼓气助威。 记者有幸见证了今日南昌的盛荣,特汇集如下片段,与大家共同感受、回顾、思考与继续。

 人山人海迎圣火 加油声声声不绝

  虽然今日南昌市内的传递路线与时间皆做了调整,减去了原定路线中的著名滕王阁、八一纪念馆等历史、革命古迹,并将一天的时间缩减为半天,但全城的市民几乎仍遍及了市内的家街小巷——人山人海是今日南昌最大的景象——来自江西的媒体记者对此也大呼少见,还身在媒体车上的时候,就拿起“长枪短炮”开始一镇狂拍,他说,南昌两千多年的历史了,可是这样的万众齐心来集中做一件事,真是太难见,太少见了。

  其实,南昌人的激动在昨夜便已凸显。记者所住的地方正是距离今日起跑点很近并是火炬主要经行的八一大道,凌晨3点多,就能听到市民的加油口号声,等到5点集结去现场时,发现黎明初晓的街头上已是扶老携幼,大家都在涌向起跑仪式现场——八一广场。

  虽然更多的市民被警力和警戒线挡在火炬传递的经行线的两侧,人与人重重相隔,也许他们根本看不清火炬到来时的模样,但是大家仍激动的站在街头。等待时,呼喊口号是大家最最激动的事情——通常,当一人喊出“中国”、“奥运”、“南昌”、“四川”等字眼的时候,仿佛约定好的,身边的所有人便一同高喊:“加油,加油”,高处飘扬的是一片同样令人振奋的红色海洋——那是一盏盏高举的五星红旗。

  其实,身在现场的每个人也为如此的人山人海感到兴奋与惊讶,他们纷纷掏出相机、DV让朋友们帮忙拍摄,背景便是那红色海洋还有一层层的“人浪”——他们将用真实的影像记录下南昌的5月16日——因为这一天,每个到场的人都会说:我参与了,我就在现场。

 媒体车不如电动车快

  报道媒体的工作人员经过江西的三站传递报道,日日几乎无眠,因为三天都是早上传递,那么意味着所有报道人员必须在早上5点半开始集结出发。

  与井冈山黄洋界的车行顺畅不同,在南昌,虽然起的早,可是媒体车仍是一出门就被堵在了二经路上,无论记者们怎样拿出证件跟警察沟通,就是不让放行——因为前方早已是茫茫人海。

  焦急的记者只好拿着各式武器在车内救急,但这时就看到一辆辆电动车、自行车轻松自如的插着人空穿了过去。记者们面面相觑,大呼“上当”,没有想到媒体车竟然不如电动车快。

 儿童成为欢迎人群中的大亮点

  孩子永远是人群中的亮点。在今日南昌站的传递中,无数的大年纪小年纪的儿童成为为奥运助威的最靓丽的风景。

  很多孩子对于奥运的知晓度都使他们的父母感到惊讶。在艳阳下,来自南昌本地的张鑫鑫小朋友,脸上一边贴着一枚红心,身上穿着印有五环标识的小T恤,她的妈妈告诉记者说,刚刚我还跟我的朋友交流,现在她对于奥运是什么、奥运圣火长什么样,真比我还能讲清楚。

  来自郊区的林女士则更为激动,她带来了13个月大的宝宝,开了两小时的车程于昨夜赶到南昌。由于天气热,小孩子被晒得昏昏欲睡,可是身上还是贴着一张红色的五星红旗标识。当问及为什么带这么小的孩子过来时,林女士瞪大眼说,当然要来了,奥运啊,这么大的事,我们当然要来看一看。她说:““没有身在现场的人是无法这么直接的感受到大家热情与激动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