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传递温州17日7时开始 传递路线展示“温州模式”(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8:08  浙江在线

 火炬浙江传递将充分结合赈灾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后,严重的灾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在浙江省火炬传递过程中,将会把火炬传递与赈灾充分结合。

  起跑仪式前将默哀一分钟。李云林表示,奥运火炬在浙江传递时,每次起跑仪式前都将增加一个环节:向在地这很难灾害中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另外,在起跑仪式上,火炬手代表还将向社会各界宣读倡议书,号召更多的人对灾区进行捐助。

  起跑仪式结束后,第一棒火炬手起跑的地方将作为群众自发募捐的地方,接受现场群众募捐。

  在火炬传递的过程中,组委会还将在火炬手途径的道路两边悬挂标语,进行赈灾宣传,号召更多的群众对灾区进行捐款捐物。

  火炬传递结束后,火炬手还将配合进行赈灾宣传,在身上配上标有“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牌子。

  “我们的目的是要通过火炬手的宣传,让跟多的人参与到对灾区的救灾和捐赠中来。”李云林表示。

 火炬温州传递具体路线公布

  17日上午7时开始,奥运火炬将在温州传递。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树华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温州传递的具体路线。

  温州是火炬在浙江传递的首站,具体路线是:温州体育中心(起点)——锦绣路(东)——车站大道(北)——学院路(东)——汤家桥路(南)——新城大道(西)——锦绣路(西)——车站大道(南)——市府路(东)——世纪广场(结束)。

  谢树华称,火炬在温州传递的路线充分温州特色,特别是温州体育发展的新成就。传递路线经过14座桥、2座山,展现温州山水城市的特点;从体育中心出发,是因为从这里走出了100多位体育冠军;在世纪广场结束,是为了反映温州经济的快速发展。

  另悉,火炬在温州的传递将有108位火炬手参加。108位火炬手的“跨越之路”,将充分展现这里发达的民营经济发达,反映人民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以及独具特色、生机勃勃的“温州模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