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传递温州17日7时开始 传递路线展示“温州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8:08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温州5月15日讯(记者 梁国瑞) 15日下午,北京2008奥运会浙江省火炬接力新闻发布会在温州召开。北京奥运浙江省火炬接力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奥运火炬在浙江传递的情况。北京奥运会浙江省火炬接力组委会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宝贵主持新闻发布会。

  5月16日,奥运火炬将从江西南昌传递至浙江温州,并于16日晚上20时20分左右抵达温州永强机场。17日上午7时,火炬将在温州体育中心开始在浙江的传递。

  5月17日-19日,奥运火炬将在浙江境内的温州、绍兴、杭州、宁波、嘉兴共五座城市进行为期三天的传递。

 5城传递体现浙江特色

  浙江省是境内火炬传递的第五站,传递总里程为71.37公里,其中杭州市15.63公里,宁波市16公里,温州市11.66公里,嘉兴市11.2公里,绍兴市16.88公里。

  奥运火炬在浙江五座城市的传递主题分别为温州的“跨越之路”、绍兴的“历史文化名城之路”、杭州的“生活品质之路”、宁波的“东方港城之路”、嘉兴的“红船启航之路”。

  据李云林介绍,温州市的“跨越之路”突出其民营经济发达的特点,反映人民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以及表现独具特色、生机勃勃的“温州模式”;绍兴市的“历史文化名城之路”,充分展示其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名士之乡的风采;杭州市的“生活品质之路”,展现西子湖秀美的景色;宁波市的“东方港城之路”,走进视野的是气势如虹、波澜壮阔的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巨大成果的缩影;嘉兴市的“红船启航之路”,以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为聚焦点,向世人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这座有着光荣历史的海滨城市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具体日程安排是:5月17日早晨7时开始,在温州进行浙江境内首站传递。下午,途经台州抵达绍兴,16时开始在绍兴市传递,并于18:30至绍兴大剧院传递结束。19时30分开始转场杭州。5月18日9时,圣火在杭州的传递绕西湖沿线进行,终点设在省黄龙体育馆。15时30分,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圣火盆,传递结束。17时出发转场宁波。5月19日上午7时在宁波北仑港点火起跑。9时18分开始在市区传递。12时51分,北京奥运圣火将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传递。13时45分,在大桥南航道处转交给嘉兴市。嘉兴的火炬传递点火仪式在七一广场举行,传递结束后在嘉兴体育中心举行庆典晚会。19时30分圣火团队开始转场前往上海。至此,浙江境内传递活动全部结束。

 624名火炬手充分代表浙江人民

  北京奥运火炬浙江省五城市的传递,共由624名火炬手、160名护跑手组成。李云林称,这624名火炬手来自浙江各地各个行业,能充分代表浙江人民。

  624名火炬手中,377名由浙江组委会选拔,其中工人23名,农民42名,体育工作者48名,学生49名,军人12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10名,海外华侨、港、澳、台同胞和国际友人12人,其他行业81人。其余247名火炬手中,其中的58名受国家体育总局委托、代表中国奥委会参与,另外的189名由赞助商、国际奥委会和奥运大家庭选拔。160名护跑手全部由在校大中专学生组成。

  浙江的火炬手选拔有鲜明特色。来自商界的火炬手占较大比重,有140多名,占总数的近五分之一。他们中有的是民营企业家,有的是私营企业主,还有的是企业高层管理。百名浙江商界火炬手参与圣火接力,更能体现浙江经济的特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