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火炬手点燃激情更传递爱心 募集善款40余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州五月十六日电 (记者 李飞云)四川汶川地震灾情牵动全国上下,捐赈灾款成为温州这几天的热点话题,正在温州准备传递北京奥运火炬的火炬手们今天上午也迅速集合,开始募捐,在不长的时间里就募集到四十多万元人民币。

  火炬手中有均瑶集团现任董事长王均金、聚集同行跟欧盟打反倾销官司的大虎打火机董事长周大虎以及温州巨一集团的总经理潘建中,他们各自捐十万元人民币。

  来自希腊的华侨李大乐更是多方捐助,除了今天捐助的两万元以外,在得知灾难消息后,立即通过电话带领希腊华人商会在希腊率先捐款,个人、商会同时捐,截至昨天,在希腊的温州华人其捐助善款已达到二十多万元,同时,作为温州市的政协委员,他个人又捐助五万元。

  在灾难面前,他希望每个人能携手共进,不管能力大小,捐助多少,都是大家的一份心意,“要知道,我们背后有十三亿中国人,哪怕一块钱,只要团结起来,力量还是很大的。”作为奥运火炬手,李大乐表示自己要在激动自豪中将爱心传递开来。

  火炬手叶胜康告诉记者,他们企业里已经开过会,对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捐助有几个层面,首先组织四川籍的员工开会了解灾情,有两个家里灾情严重的员工,企业出资让他乘坐飞机回家探视,回来后公司再进一步落实具体的支助;昨天,员工已经捐助了,接下来,企业里还有一笔数额大的捐助。

  他还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火炬手,自己感到非常荣幸,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锻炼了,火炬传递任务结束后,他要把这种体育锻炼、人人参与的精神在企业里推广,培养大家运动的习惯,所以决定将购买一批体育运动设施供员工使用。

  今天,有很多火炬手来自普通的岗位,甚至还有在校的学生,但他们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力量去支援灾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