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杭州站缩减规模简化程序 中午前传递将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五月十六日电 (记者 柴燕菲)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杭州组委会办公室今天表示,考虑到目前全国人民正万众一心地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二00八年五月十八日奥运火炬在杭州境内的传递将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坚持从实际出发,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求实效。

  据悉,杭州段的火炬接力传递活动于五月十八日上午八点整将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起跑仪式,主要环绕杭州西湖进行传递,同时还将经过雷锋夕照、柳浪闻莺、湖滨路名品街、西湖博览会博物馆等杭州的地标建筑和著名景点,最后将于十一点半在杭州黄龙体育馆举行奥运火炬接力杭州站结束仪式,全程预计历时三小时四十五分钟,被定名为“和谐之旅——生活品质之路”。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连水表示,在杭州境内火炬接力开始前,全体参与者将默哀一分钟,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在火炬传递中奖设立募捐箱,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将参与奥运圣火传递的热情与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以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全国人民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杭州站奥运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将向全世界展示杭州的历史文化、风景名胜、建设成就,展现杭州人民积极开展“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精神风貌以及心系地震灾区人民,点燃温暖、传递爱心的真情。”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告诉记者,在面对无情天灾的考验时,奥运圣火只会越烧越旺。希望火炬的光芒能够给四川灾区人民带去希望与温暖,也希望所有到场分享奥运火炬传递的人积极伸出援助之手,这也是进一步宏扬奥运的和谐与人文关怀精神。(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