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江西传递凝聚爱心 火炬手积极捐款帮助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7:10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5月16日电(记者林艳兴、张旌)北京奥运圣火16日结束了在“英雄城”南昌的传递,由此也结束了在江西持续三天的“燃烧”,转往下一站浙江。由于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这一路的传递凝聚起颗颗爱心,当地政府、企业、火炬手、市民纷纷解囊捐助灾区。

  为了配合援助抗灾,确保传递安全有序,16日的传递活动由原定的一天缩短为半天,在路线上也有所调整;调整后的线路总里程约为35公里,其中火炬手接力相传20公里,车载转场15公里。今晨在八一广场举行的起跑仪式上,全体现场人员为四川地震灾区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在终点世纪广场,组委会举行了为四川地震灾区的捐款活动。

  此前,聚首在南昌市的208名火炬手已自发向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捐款13.8万元。南昌市政府组织的捐助也已达到4800万元。在今天的活动中,南昌市委市政府再次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300多万元,江西省、南昌市各级政府机关、各大企事业单位也纷纷解囊,捐款总额(含物资)超过5000万元。

  当日聚集在圣火传递沿途的市民不停地高呼“中国加油”,不仅仅是为了祝福北京奥运,更是为地震灾区的同胞祈福。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在南昌东湖区繁华路段还设立了很多捐助箱,当地群众纷纷献出爱心。

  在此前瑞金站和井冈山站的圣火传递中,两站为地震灾区募集捐款总额分别达到1000万元和1600万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