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5公里留言条幅祈福灾区 10万市民寄语献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4:32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5月16日电(记者郭远明)奥运圣火16日在“英雄城”南昌传递。在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沿赣江边约5公里长的留言条幅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条幅上人们饱含深情的留言,展现了人们对奥运成功举办的祝愿,以及对四川地震灾区的关切之情。

  在南昌市奥运圣火传递现场,南昌市八一大桥至南昌大桥之间,记者看到,绵延约5公里的留言条幅展示在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的赣江之畔。白底的长幅上,“英雄城儿女为奥运加油”、“传递激情传递爱,你我同行抗灾害”等红色字体非常醒目。

  长长的条幅上,十多万南昌市各界群众在上面留下了对奥运的美好祝愿。市民刘嘉在上面留言,“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我的祖国更加强大”;市民罗奇峻留言,“为奥运在中国举办而自豪,为我的祖国骄傲”。

  在南昌市的圣火传递活动中,抗灾害、援灾区成为火炬接力的一个重要主题。条幅上的留言体现出广大南昌市民对四川地震灾区的关切之情。市民盛世元留言,“支援四川灾区,大家一起行动”、“我们是四川灾区坚实的后方”。市民张雪亮的留言爱意浓郁,“我们用爱与四川灾民共渡难关”、“四川的同胞们,全国人民在后面支援你们,扛住”!

  其中一些市民的留言不乏乐观主义的精神。“地震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风雨过后是彩虹”等留言,让人们看到了更多的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