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震云传递圣火中构思写作 跑出健康形象并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5:24  三星火炬站

  高举“祥云”火炬接力传递是何等的荣耀,对于大多数奥运火炬手来说,除了激动还是激动。对此,三星奥运火炬手刘震云以及赵磊在激动之余,却有与众不同的感受。

  5月14日的起跑仪式是在井冈山会师纪念碑启动,途经黄洋界、百竹园、茨坪,向新城区主会场传递,全程 80 多公里。五月的井冈山,杜鹃花开映山红,盛开的杜鹃花漫山遍野,映红了五百里井冈山。奥运圣火在鲜红的杜鹃花开正盛之际光临井冈山,历史与现代、发展与共荣、自然与人文作了一次亲密的接触。

  作为其中的一位奥运火炬手,在跑完属于自己的 200 米后,一向特立独行的刘震云思考的却是作家的使命:“我觉得人在跑步的时候思维最活跃,所以我一般在跑步中完成写作构思,刚才接力传递中我仍在思考写些什么。跑完 200 米花费的时间虽然很短,但要跑出中国人积极健康的形象来,却需要很长时间。作家要有深入持久思考的能力,脑袋就不能停止思考。”

  另一位三星火炬手赵磊来自媒体界,他在新闻第一线奋战多年,赵磊说道:“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把奥运诠释成一种理想——人类对“更快、更高、更强”的不懈追求;诠释成一种生活哲学——人类通过参与运动强壮体魄、磨练意志、全面发展”。

  奥运圣火在井冈山传递的确具有特别的意义。巍巍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星星之火就是从这里终成燎原之势,为中国革命开辟了一条成功之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创建了中国革命第一个根据地,建立了中国革命第一个红色政权,培育了凝聚中华民族之魂的井冈山精神。

  刘震云“拧巴”着的生活状态、赵磊坚持不懈的理念追求,实际上是不断自我突破、自我超越的精神之旅。作为三星奥运火炬手,刘震云、赵磊的这种精神和三星的企业精神也有许多共通之处。三星在不断突破中,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带到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