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归硕士成村委会主任 章文琼:致富也要激情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5:04  新华网

  新华网温州5月16日电(记者璩静 方列)16日,浙江省永嘉县小坑村村委会主任章文琼心情格外激动,因为明天他就要在家乡温州市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中担任第91棒火炬手了。“其实在生活中,我也在传递火炬,这种火炬是一种开拓思路的精神和勤劳致富的激情,”这位海归硕士说。

  两年前,28岁的章文琼高票当选小坑村村委会主任,同时拿出100万元积蓄筹建了村里的建设基金。在章文琼的引导下,有的村民建起了养鹿场,每年可盈利15万元,还有农户开始养殖本鸡,每只鸡能卖到100元左右,成本低、利润高,不少村民口袋鼓了起来。此外,村里投资的石斑岩森林公园和观光农业也在积极筹划中。如今,村里的人均年收入从2005年的2881元上升到了5200元。

  章文琼的标杆作用影响了村里在外务工、上学的一批年轻人,他们渐渐对村里发展关心起来,还给村里建设基金不断“输血”,使得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大为改善,村里修了水泥路,通了自来水,建了6个标准公厕,还建起了图书室和电子信息室。

  章文琼7岁起随父母走南闯北,1999年赴英国留学,在伦敦一家学校主修工商管理和公司融资并获硕士学位,回国后先后在天津、上海等地工作,曾是一名房地产营销策划人。

  当年,章文琼回乡祭祖时看到家乡仍然贫穷且缺乏生机,于是萌生了回乡带领乡亲致富的念头。现在,章文琼将自己所学的诸如激励制度等西方经济管理知识融入平常的管理中,他认为,自己的作用就是把这种致富的观念传递下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