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方记者:南昌路线体现城市特点 万名观众展现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5:0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16日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8点,奥运圣火在南昌的“八一广场”点燃,进行了半日的火炬传递活动,目前正在进行结束仪式,现场数万南昌市民聚集,显示出对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及火炬传递的巨大热情,奥运官网连线了前方记者李威,以下是采访实录:

  李威:北京奥运会境内火炬传递江西南昌站的庆典仪式刚刚结束,最后一位火炬手点燃了圣火盆。

  今天的火炬传递活动距离不是很长,只有大约15公里左右,但是体现了南昌市的一些特点。比如说他的起跑仪式就是在八一南昌起义的纪念碑下进行的,而庆典仪式是在南昌新区的世纪广场举行的。那么,这也充分表明了南昌市近些年来的城市建设的特色发展。

  今天南昌市的传递路线还包括,在南昌市具有标志性的建筑摩天轮,还包括在比较著名的一点的南昌大学等等。可以说今天的整个传递活动进行的还是非常的顺利。刚刚北京奥组委委员、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的部长张和平在庆典仪式上表示,今天火炬传递活动进行的非常顺利,北京奥组委向江西省委省政府和南昌市委市政府都表示感谢,同时北京奥组委也有信心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林匹克盛会。

  奥运官网:现在周围的人群都是什么样的状况?

  李威:今天整个庆典仪式都非常的热情。今天在整个仪式的现场,大约有几万名的市民在为北京奥运会圣火加油和助威,今天沿途的观众也非常热情。比如说在传递沿途生米大桥这一线,桥两边全部是为北京奥运会圣火加油的群众。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李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