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著名作家成为井冈山奥运火炬手 刘震云传递奥运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4:3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2008年5月15日,奥运圣火来到了红色革命根据地江西井冈山。在火炬接力手队伍中,作为我国一级作家,三星奥运火炬手刘震云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当他以矫健的步伐,轻松完成了200米的火炬接力路程时,围观的现场群众不禁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提及“奥运火炬手”的荣誉和使命,刘震云惯有的幽默中透出了严肃的态度。刘震云表示,“能够成为三星奥运火炬手无比的荣耀,作为一个作家,我有责任向所有人传递奥运理念”。其作品在幽默中着力表达的也是对人生、对社会的思考和关注。在他看来,三星奥运火炬手选拔所倡导的宗旨与这种人文精神相契合,必须严肃对待。

  喜欢观察和思考生活的刘震云,一向低调,言语甚少,喜用短句,这在他的作品中可见一斑。2007年底的贺岁电影《我叫刘跃进》,让他再次成为媒体的焦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