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圣火结束在江西传递 今晚转场到浙江省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3:0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16日讯 今天中午12时30分,北京奥运圣火圆满结束在“英雄之城”江西省南昌市的传递活动。

  今天中午12时15分,南昌站最后一位火炬手简勤点燃圣火盆。中共南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胡宪在庆典仪式上致辞。胡宪表示,今天对于南昌人民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必将载入南昌发展的历史史册,象征着生生不息、勇于拼搏奥运精神的奥林匹克圣火首次在南昌点燃,火炬传递圆满成功,圣火之光光耀赣鄱大地,和平与友谊的理想深植入南昌全体市民心中,208名光荣的火炬手与480万南昌人民一道,手手相传、心心相依,共同传递奥运圣火,传播奥运梦想,亲身感受奥林匹克圣火传递带来的喜悦与激情!5月12日,四川汶川7.8级强烈地震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国人民深切关注,抗震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天灾无情人有情,我们将在奥运精神的激励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与灾区人民一道共度难关。

  北京奥组委委员、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在庆典仪式上致辞时感谢江西省委省政府、南昌市委市政府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中进行的大量的细致的准备工作。张和平表示,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84天,北京奥组委有信心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林匹克盛会。

  庆典仪式上,南昌市委市政府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300万元,江西省、南昌市各级政府机关、各大企事业单位也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款总额(含物资)超过五千万元。(李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