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观火炬人数上万 市民自制纸“祥云”表达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1:34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5月16日讯 16日8点,奥运圣火在南昌的八一广场点燃,随后开始近半日的传递活动。在起跑仪式开始前,南昌市民还举行了大约20分钟左右的群众文体活动,来迎接圣火的到来。目前,点火仪式已经结束,进入了圣火传递阶段。

  据悉,当地市民热情高涨,到达现场观火炬人数已达上万,目前,火炬传递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奥运官网连线了前方记者王薇,以下是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王薇你好,请介绍一下现在现场的情况。

  王薇:我现在正在今天圣火传递仪式的现场,今天真是人山人海,人山人海成为今天南昌的一个显著特点。

  因为据我们通行的媒体人员来看,他感觉今天的人数可能有十万,但现在没有官方数字出来,但是在街上和火炬沿经的路途上,两边全都是挥舞旗帜的市民。

  因为今天在所有途径的点上,通讯工具是无法使用的,就是一点没有信号,只有稍微远离传递点的时候才有可能有信号出现,当我们途径八一大桥的时候,看到有很多大学生,因为八一大桥离南昌大学不是很远,再有南昌大学今天也是一个传递点,在校内进行传递,所以我们可以在外面看到很多很多的条幅,主要的主题就是去支持抗震救灾,抗震救灾的勇士们致敬。这些学生基本上身穿白色的T恤,他们的胸前会印有奥运的标识,这些学生会有组织的齐声高喊加油的口号。

  南昌市是江西的省会,南昌现在市区的人口大概有220万左右,也是全国35特大城市之一,今天我们也真正见识了特大城市的特色。南昌是在地处鄱阳湖的西南岸,也是我国唯一毗邻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以及闽南三角洲的省会城市,而且也是京九线上唯一的省会城市,是在交通地理位置上是非常重要的。

  因为南昌是一座有着2200年历史的历史名城了,在历史上就素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誉,同时它也是非常具有国民传统的城市,被称为英雄城。也是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在南昌还有一个特点,它曾经被美国的新闻周刊评为世界上十大动感城市,所以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城市。

  而且记者在拍摄的时候,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花絮,虽然今天火炬传递的路线是缩短了,本来是传递一天的,但今天只是传递半天,而大家基本上在所有主干道上沿途都有市民,但是他们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亲眼看到圣火的真荣,他们就用纸自己来制作祥云火炬,这种纸火炬也成为了南昌街头的一个比较亮的亮点。他们都拿着这种纸火炬,虽然不是真火炬,但是同样很激动,他们都拿着火炬来争相的拍照。

  还有就是因为今天人实在是太多了,那么人群就成为的拍摄的对象,因为很多人从来没有见过有这么多的人上街参与迎接奥运圣火,那么他们为了拍摄壮观的情景,就把这些人群作为背景来进行拍摄。

  奥运官网:好的,既然现场有这么多人,是不是他们的安保工作就相对困难一些?

  王薇:今天我们看到从前两站,像井冈山站相对传递,因为它的路段比较险,有些路段是没有安排沿途的观众来观看的,那么同井冈山比起来,南昌市真的是体现了大都市的情景,所以出动了非常非常多的警力,警察都非常辛苦,因为他们一方面要严格的执行规定,不能让任何人进入到警戒地段,同时还有一些像保安人员,他们也特别辛苦,今天南昌的天气非常热,有三十几度是暴晒的感觉,在阳光下晒一会儿皮肤都很疼,但是他们都一直站在太阳底下维持秩序。当然我们也在现场看到了有一些,可能是群众太热情了,非常想看到火炬,所以又有一些爬树的景象。但是,南昌的市民的觉悟还是蛮高的,他们看到有人爬树的话,就会有市民主动跟他说,让他下来,不要爬那么高,认为这样是有损于市容的。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王薇。(官网记者 王薇 南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