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记者手记:圣火之旅 欢喜?悲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1:24  新京报

  记者手记

  几天来,我一直跟着圣火在广东四个城市传递,所到之处人山人海,热闹沸腾。

  12日晚,四川地震。不眠之夜。13日,圣火在江西首站瑞金照常传递。此时,汶川灾区正处在水生火热的抗震救灾之中。看到现场很多人沉重的表情,我们开始在私下猜测这圣火如何传递下去?一面是百年难遇的圣火,一面是上万人遇难的灾情。圣火面临着有史以来最为特殊的一次传递,因为这夹杂着十几亿人民的欢喜和悲痛。

  “全体起立,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在起跑仪式上,现场主持人说道。从那一刻起,圣火中包涵的悲痛,都化为了一种凝聚的动力。

  这几天,在火炬传递的现场,到处是“抗震救灾”的标语。经过两天的火炬传递,现已募集到约3000万元的赈灾款。祝福圣火顺利传递到北京,也祝愿灾区人民尽早重建家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