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籍火炬手資延豐子:我要把“祥云”火炬当作传家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0: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5月16日电(记者刘晨 林艳兴)“能够成为南昌唯一的外籍女火炬手,我觉得既意外又幸福,这将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54岁的日本人資延豐子16日告诉记者。

  当得知可以拥有“祥云”火炬时,資延豐子更是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说:“我要把火炬带回日本,当作‘传家宝’代代相传。”

  2008年4月初,資延豐子作为志愿者同丈夫一起来到南昌中日友好会馆担任3个月的日语教师。“虽然是第一次踏上南昌这片土地,但我一点也不觉得陌生,因为它和我的故乡高松市十分相似、风景如画,市民们热情好客,让人感到很温馨。”

  資延豐子告诉记者,她在日本的时候就结下了不解的“中国缘”。“我喜欢中国文化,经常和当地的中国留学生交流。我们会一起包饺子、出去玩,大家在一起关系很融洽。”

  来到南昌后,資延豐子以其独特的教学方式吸引了她的学生们。“我教学生们通过画画、唱歌学习日语,让他们看到日本更富生活气息的一面,这样原本单调枯燥的语言学习也会变得有趣起来。”

  说起圣火传递,資延豐子表示:“此次火炬接力让我感动,它传递的不仅仅是奥运的火种,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如圣火般真挚、火热的情感,我会在内心为北京奥运会祝福,并在回国后,向更多的日本人传递这份热情。”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