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火炬手蒋杭平:杭州乒协副会长 倡导全民健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4:45  杭州日报

  

本报实习生 徐安琰 记者 廖旭钢 采写

  在任下城区文体局局长的时候,蒋杭平就提出了“万人齐健身,万人同享健康”的理念;后来到区民政局任职,他又要求社区组织做好全民健身的工作;再到如今任下城区纪委副书记,蒋杭平依旧坚持锻炼身体的习惯,并继续推广着群众体育运动。他说:“全民健身就要发扬钉子精神!”他还有个身份,是杭州市乒乓球协会副会长,自己也拿过省市乒乓球项目上的很多第一。在说到得过的那些荣誉的时候,他颇带自豪,如数家珍。

  最初得知当选2008奥运火炬手,蒋杭平形容“非常喜悦、激动,同时又觉得非常不容易和自豪”,他说这个“自豪”,包含着两层意思:其一为祖国,觉得我们的国家确实强大起来了;其二,是自己被推荐后能从那么多优秀的候选人中当选,这确实让他觉得特别有自信。

  作为火炬手,随着5月18这个特殊日子的日益临近,蒋杭平的心情也是一天比一天激动。过去,他就一直坚持每周固定两次打乒乓球、有空就走走路、距离不远的地方就骑车,有着良好的运动习惯。近期,他也有意识地加强了锻炼,“虽然当天跑的距离不长,但也要展现一个良好的精神风貌”。对于这个难得的机会,他相当珍惜,“我要让同事、让朋友与我同享这份喜悦,让大家共同享受健康。”这种愿望,也是当年蒋杭平提出万人健身享健康这一理念的一个延续,他也表示会将推广全民健身这项工作一直继续下去。

  提到汶川大地震,蒋杭平的语气一下子变得沉重了。他说这些天情绪比较低落,昨天已经给灾区捐了款,自己的家人也在商量着是否要以收养灾区孤儿或者通过其他的什么方式表达对他们的支援。作为一名华夏儿女,更作为奥运的火炬手,蒋杭平觉得自己有这份责任,“要不是四川太远,我自己就赶过去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