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火炬手朱金祥:优秀人民警察 期待传递和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4:45  杭州日报

  

本报实习生 徐安琰 记者 廖旭钢 采写

  晚上九点多的温州路,已经来往的车辆不多了。联系好晚上十点前去朱金祥工作的拱宸桥派出所拿照片,但记者到那时,他又接任务外出了,同事说回来得要很晚了。随着杭州市火炬传递日子的临近,他们的工作也日益繁忙,晚上几乎总要十点以后下班,白天还得组织清查。“我们的工作不是到本月18日、火炬传递当天就结束了,而从今年3月一直到10月,我们一直要持续忙碌,这段时间里的一切工作都将围绕奥运开展。社区是基础,只有社区安定了,社会才会安定。”朱金祥在采访中说道。

  1999年,老朱被分配到拱宸桥派出所当社区民警,负责登云路社区,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八年多。社区民警的工作很繁琐,安全防范、人口管理、场所检查、调解纠纷、日常服务……凡此种种,不一而足。从刑侦大队到社区,从面对歹徒到居民,他适应得很快。“基础的群众工作做好了,违法犯罪就少了,这是保证国泰民安最基本、最便利的方式。社区民警其实就是要多和群众沟通,要以理服人,多考虑群众的利益。”他的勤苦为他赢得连续四届十佳运河卫士称号,并从市优秀民警到全国特级优秀民警,但是朱金祥最得意和看重的还是群众的口碑。

  作为人民的警察,在国家遇到汶川大地震这样的国难的时候,如果不是路途遥远,他也非常希望能够赶赴一线救灾。不能去前线,朱金祥一直通过电视关注着灾区的情况,昨天也参加了分局组织的捐款活动。

  在当好一位人民警察的同时,体育也是朱金祥生活的一部分。上警校时,他就特别喜爱体育运动,各种球类运动都很擅长,但是他说因为工作太忙已经很久没有锻炼了。在得知自己当选奥运火炬手的时候,他的心情相当激动。现在,离那个梦想中的日子已经很近了,“日子越近越激动,这是一生中难得的事,不是每个人都能遇得上的。我热爱体育运动,也热爱我的工作,我希望我能够代表我们公安战线的同志,高举奥运火炬,传递和平的呼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