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吉:为奥运登珠峰激动难名状 仁那一定会为我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9:05  人民网-人民日报

  5月8日,2008年奥运圣火在珠穆朗玛峰峰顶成功点燃,这是奥运圣火首次登顶珠峰。作为第一棒火炬手,我感到非常荣幸。在见证这历史性时刻的同时,我相信,我的丈夫仁那也一定能够感受到属于我的骄傲。

  2005年,仁那在攀登迦舒布鲁姆I峰的途中遇难。攀登世界海拔8000米以上14座高峰是我丈夫生前的愿望,也是我的愿望。而今天,我拥有了一生中最难忘的记忆,为北京奥运会再攀珠峰,激动的心情难以名状。这是所有中国人值得自豪的时刻。

  我和丈夫是1989年在登山队里认识的,并于1992年喜结良缘。虽然我们一起登山这么多年,但真正意义上同进退只有1999年一起登上珠峰那一次。那次我们是为全国第六届少数民族运动会采集圣火。当我们一起站在峰顶相拥时,不知道有多么兴奋。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我们是第一对一同登上珠峰的夫妻,我为此自豪。

  我丈夫走后,支撑我继续登山事业的是一张照片,那是我们的结婚照,我一直带在身边,每当我感到无助的时候总会拿出来看看,这给了我莫大的力量。队友们也给了我很大支持。

  奥运圣火在珠穆朗玛峰峰顶成功传递后,大家聚在一起都很激动,我觉得真的是太不容易了。如果仁那还在,他也一定会为我感到自豪的。仁那,在我和女儿的心里,你永远是活着的,你永远是最棒的。

  我还有一个愿望,就是回到北京体育大学继续完成我的学业。我自己毫不后悔选了登山这条路,生活就像登山一样,不管路上风雪交加还是艳阳高照,我们都只能前行,向前走,一切都会好起来,如果仁那能看见,他一定会感到欣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