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火炬手梁永坤:代表灾区 传递圣火传递爱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4:45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余加新 采写 记者 李忠 摄

  成为火炬手,是麦当劳推荐的,公司对他的评价很高——浙江区“最优秀的员工”之一。

  七年前,17岁的梁永坤辍学,因为家里太穷,穷得这个当年的预备党员、学生会干部、班长放弃保送上大学的机会,离开家乡四川广元一个偏僻得不能再偏僻的小山村,来到临平打工,后来进了麦当劳临平店。

  梁永坤坚持认为,如果不是5月12日发生的大地震,他只是一个很平凡很平凡的人,即便是作为杭州208名火炬手之一,他也很平凡,没什么特别的。一个平凡的人,要去做一件不平凡的事,如此而已。梁永坤有时甚至想,出色的人多了去了,自己只是太过于幸运。

  但5月12日之后,梁永坤不这么想了。他觉得自己责任重大,“在杭州,我代表的是灾区,我要感谢杭州人民对我家乡的帮助,我还要去号召更多的人为我的家乡做一些事。我传递的是圣火,同时,也是爱心”。

  大地震发生之后,粱永坤和家人失去联络,30多个小时后,一个陌生的电话打过来,是母亲,拿着别人的手机,流着泪和他讲,村里的房子基本上都毁了,没有人员伤亡,两分钟后,断线。此后,看电视获取消息,每次都忍不住流泪,无法忍受那么多乡里乡亲伤亡。更多的是感动,每次看到温总理和抗震救灾的人们风里雨里地为家乡的灾情奔波,就忍不住落泪。

  “政府做了很多,解放军武警官兵做了很多,还有各地的人们,也为我们做了很多,我们肯定能好起来的”梁永坤希望家乡的人们尽快走出灾害的阴影,恢复工作和生产,恢复原有的生活,忘记那些发生过的苦难。

  “我们失去了很多,但我们得到的更多,当我们站起来时,我们会更加坚强,因为我们找到了支撑点。”25岁的粱永坤比年龄要成熟很多,“这个支撑点就是全国人民。”

  这个每年铁定要义务献两次血的年轻人现在很兴奋很激动,他确信自己将要做的事情“非常有意义”。因为,他来自四川广元。他可以代表灾区传递圣火,最重要的是,他传递的,是一份沉甸甸的爱心。

  “要是有人能帮我设计一下传递时的动作就好了”,只有在这个时候,你才会觉得他实际上还是个小男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