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传递城市介绍:历史文化名城南昌 旅游资源丰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8:59  人民网-人民日报

  南昌是江西省的省会。现辖四县、五区和两个国家级开发区、两个省级开发区以及红谷滩新区,总面积7402平方公里,总人口491万人。

  南昌,素有“粤户闽庭,吴头楚尾”之称,是中国唯一毗邻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闽东南三角区的省会城市,是京九、浙赣铁路的交汇点,承东启西,沟通南北。

  南昌,是一座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素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誉。南昌又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是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还是一座风景秀丽的山水都城,旅游资源、人文自然景观丰富。

  随着现代区域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文明花园英雄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入,随着大开放主战略和打造现代制造业重要基地核心战略的大力实施,南昌已日益崛起为一座现代新城。目前,已形成了汽车制造、光机电一体化、家电制造等十大支柱产业。

  (刘建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