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井冈山传递 现场募得款项及物品价值1600余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8:5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井冈山5月15日电 (记者季芳、任江华)15日,革命摇篮井冈山黄洋界,镌刻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纪念碑巍然屹立;“弘扬奥运精神,支持抗震救灾”、“老区人民与灾区人民心连心”等标语随处可见;60位身着红军服的老同志齐声朗诵着毛泽东诗词《西江月·井冈山》……北京奥运会火炬井冈山站的传递,就从这里开始。

  起跑仪式上,江西省副省长谢茹说:“让奥运圣火点燃关怀,传递祝福,传递希望。”起跑现场全体人员为地震死难者默哀一分钟。8时10分,第一棒火炬手、全国青少年体育先进工作者周和春高擎火炬,迈出了圣火在江西第二站——井冈山传递的第一步,同时也将井冈山人民对四川灾区人民的深切关怀传递开来。心系灾区,支持灾区,关怀灾民,已经完完全全融入了奥运圣火传递。此时此刻,爱心和救灾已经成为火炬传递的核心。

  从起跑仪式现场到茨坪毛泽东旧居,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到厦坪“井冈红旗”等著名景点,14.5公里的传递路程,随处可见的捐款箱和穿梭在人群中的“爱心使者”,真切地展现了井冈山人对四川灾区的惦念。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外,鼓声阵阵,已经在江西师范大学工作了8年、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康妮女士,看到火炬很兴奋,“我非常高兴能亲眼见到火炬在井冈山传递,今天的井冈山格外美丽。”康妮说,她每天都会为四川地震灾区的人们祈祷,希望祈祷和祝福能够传递到那里。她认为,奥运圣火传递的是希望和勇气;她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正午时分,最后一棒火炬、井冈山消防大队队长刘豪举着火炬跑进庆典仪式现场,点燃了圣火盆。随即,现场举行了隆重的抗震救灾捐款活动。短短半个小时,共募得款项及物品价值1618万多元。

  16日,奥运圣火将在南昌市完成江西境内的最后一站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