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浙江传递行程紧凑 展示浙江悠久历史与现代文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6:4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温州专电 离奥运火炬传递进入浙江还有一天,担负浙江传递光荣使命的五城市准备好了吗?各地为圣火准备了怎样特色鲜明的传递路线?谁将成为众所瞩目的第一棒火炬手,谁又将成为点燃圣火盆、从而完成浙江与上海交接的我省最后一棒火炬手?

  昨天,在温州召开的北京奥运浙江省火炬接力运行通报会上,这一系列谜团终于揭开。

  行程安排很紧凑

  历时3天,途经5座城市,传递总里程70余公里

  5月17日~19日,圣火将依次在温州、绍兴、杭州、宁波、嘉兴五座城市传递。传递总里程为71.37公里,其中杭州市15.63公里,宁波市16公里,温州市11.66公里,嘉兴市11.2公里,绍兴市16.88公里。

  奥运火炬接力除在温州举行第一次点火外,中间还需进行8次点火,共有14次运行、转场或车行,转场总行程970多公里。

  传递路线很有特点

  都展示出了浙江的悠久历史与现代文明

  圣火在浙江70余公里的传递路线,具有鲜明的浙江特色,充分体现大气、宏伟,又不失典雅、精致,集中展示浙江的悠久历史与现代文明。五座城市的传递主题分别为温州的“跨越之路”、绍兴的“历史文化名城之路”、杭州的“生活品质之路”、宁波的“东方港城之路”、嘉兴的“红船启航之路”。

  温州市的“跨越之路”突出其民营经济发达的特点,反映人民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以及表现独具特色、生机勃勃的“温州模式”;绍兴市的“历史文化名城之路”,充分展示其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名士之乡的风采;杭州市的“生活品质之路”,展现西子湖秀美的景色;宁波市的“东方港城之路”,走进视野的是气势如虹、波澜壮阔的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巨大成果的缩影;嘉兴市的“红船启航之路”,以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为聚焦点,向世人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这座有着光荣历史的海滨城市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省火炬接力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表示:这五条路线的酝酿、斟酌、出

  炉,是一个集思广益的过程,既集中体现了城市特色,又充分反映了人民意愿。

  火炬手很有代表性

  占旭刚负责接 吕林负责交

  浙江五城市的传递共由624名火炬手、160名护跑手组成。这些火炬手从体育专业人员、企业人员、农民、学生等社会各界中产生,都很有代表性,他们中既有劳动模范、科技专家、优秀企业家等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代表,也有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普通劳动者。

  浙江省传递的第一棒是两届奥运会冠军占旭刚,最后一棒则是巴塞罗那奥运会乒乓球男双冠军吕林。两位奥运冠军担负起了浙江境内火炬交接的光荣使命。

  另外,李云林专门强调,为了更好地传承奥林匹克精神,使火炬传递与赈灾活动结合起来,结束传递的火炬手都将佩带“抗震赈灾、众志成城”的标志牌,以体现圣火传递的团结、友谊、爱心、进步、和谐的独特内涵。

  本报记者 伊志刚 王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