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火炬手:时刻准备救灾 球迷放飞爱心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8:48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刘豪:时刻准备救灾

  奥运圣火井冈山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是被国务院授予“井冈山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的井冈山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刘豪,他将火炬传递到新城区市政广场,并点燃圣火盆。刘豪激动地说:“能亲手点燃圣火盆,我感到无上光荣,传完火炬后,将随时听候命令,时刻准备着奔赴灾区救灾。”

  刘震云:坚持意味胜利

  井冈山传递第156棒的刘震云是一位响当当的“大腕”。很多人都看过《手机》、《我叫刘跃进》等影片,但你知道这些影片的编剧是谁吗?就是刘震云。

  刘震云说:“我是怀着一种复杂的心情来到井冈山的。对于奥运火炬手来说,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可一想到地震灾区还有那么多群众身处险境,我很揪心。我想告诉灾区人民,坚持意味着胜利。让我们大家都伸出手来,奉献爱心,为救灾作出贡献。”

  谭劭清:传递革命精神

  “我是咱省里最小的一个火炬手,我叫谭劭清,是峡江中学初三学生。我跑黄洋界第29棒。”年仅13岁的小姑娘谭劭清告诉记者,虽然正为中考紧张复习,但传递火炬是她永生难忘的一次经历,“我一定要参与,不仅是传递火炬,更重要的是井冈山向全世界传递着革命精神,一种向上、迎难而上、非常坚强的精神”。

  桂二牛:放飞爱心梦想

  有着“江西第一球迷”之称的桂二牛8年前曾骑自行车到井冈山为支持北京申奥征集签名,今天他作为火炬手,这种幸福感难以用言语表达。他说:“这几天四川地震灾区的情况一直牵动着我的心,那里有许多我的球迷伙伴。圣火传递既是传递梦想,也是传递爱心。祝愿灾区人民能战胜困难,迅速雄起重建家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