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火炬手边郭茜:把奥运精神传递给每位旅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7:08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随着火炬传递时间的临近,边郭茜这位年仅23岁的杭州边检站“警花”,感到肩上的担子更沉了。杭州作为全国10个奥运备选机场之一,确保从杭州机场进入的奥运游客和运动员得到快速便捷的一流服务,是首要任务。“作为火炬手,要保证让圣火在西子湖畔完美传递;作为边防‘国门卫士’,重中之重是确保奥运的安全。”边郭茜说。

  边郭茜自始至终关注奥运会,除了喜爱外,更主要的是,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军人,她为奥运第一次来到中国而骄傲。今年6月,当边郭茜得知杭州选拔奥运火炬手的消息后,在第一时间就通过网络报了名。她希望通过参与奥运,勉励自己更好地服务出入境旅客,同时展示边防女警的风采。她的举动得到了边防官兵的一致认同,在30多位候选人现场PK的关键时刻,部队官兵组织了强大的亲友团,来为她加油助威,这让她最终脱颖而出。

  除了担任火炬手外,边郭茜说她的奥运赛场在三尺边检台。作为光荣的“国门卫士”,在空港口岸这样一个联系我国与世界各国的重要窗口,边郭茜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的是国家的形象。正如边郭茜在竞选奥运火炬手时演讲的那样:“我之所以能够以一名军人的身份参加火炬手的选拔,那是因为我的父亲,他曾经是一名出色的军人,是他把对部队的热爱传递给了我。奥运即将来临,作为边防军人,我要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更多旅客的到来,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奥运精神传递到每位旅客的心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