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旗升起的地方”迎来圣火 英雄城南昌传递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8:46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郭宁、实习生汪维报道:热盼奥运会,情动英雄城。昨日下午5时30分,护送火种灯的车辆缓缓驶入位于南昌市红谷滩的索菲特泰耐克大酒店,几位圣火护卫队员护着火种灯下车,火种灯内燃烧着的圣火立即点亮了现场所有人的眼睛。这是“军旗升起的地方”首次迎来奥运圣火,今日,奥运圣火将在英雄城展开传递活动。

  为了表达对奥运圣火到来的喜悦之情,南昌市不少的士、私家车、摩托车、自行车上,都插上了五星红旗和五环旗,市民签名的“英雄城儿女为奥运加油”的条幅挂满了红谷滩世纪广场周边。

  为了体现英雄城的特点,在南昌的奥运火炬传递将充分体现红色的革命历史、悠久灿烂的文化、大气开放诚信图强的城市精神以及南昌城市建设、生态环境建设的巨大成就。为此,奥组委的官员也几次来昌查看传递线路。为了更好展示南昌,有关方面几次更改了路线。

  据了解,南昌市火炬传递将从今日上午8时开始,至12时30分结束。起跑仪式在八一广场举行并开始传递,至红谷滩世纪广场结束传递。其中,八一起义纪念碑、傩文化公园无一不体现了南昌2200多年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南昌国际会展中心、秋水广场等线路也更好地向世人展示了南昌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世界动感都会的新面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