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跳水冠军彭勃南昌将传首棒 全国劳模传第二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8:19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5月15日电 (记者陈春园)5月16日,奥运火炬“祥云”将在南昌市传递,208名火炬手将完成总路程为31.668公里的圣火传递任务,每人平均传递距离为150米。

  据了解,这208名火炬手是通过江西省人民政府、中国奥委会、火炬接力赞助企业等各种渠道精心选拔的,其中南昌本地火炬手共有81名。

  江西籍著名运动员彭勃将成为南昌站传递的第1名火炬手,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彭勃获得奥运会男子三米跳板跳水金牌。

  全国劳模邱娥国将从彭勃手里接过奥运火炬领跑第2棒。现年62岁的邱娥国曾做过心脏手术,此前家人对于他参加奥运火炬接力一直有些担心,但他为了能顺利参与传递,一直坚持锻炼身体。他兴奋地对记者说,能当选为江西奥运火炬手非常自豪,他会努力跑好脚下每一步。

  通过推荐,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人袁政海成为在南昌参与传递的奥运火炬手。他带领的江铃汽车集团模具厂“袁政海班组”,成为新时代产业工人的楷模。袁政海激动地对记者说:“能成为奥运火炬手,我感到非常幸运,我要把这种荣誉和我身边所有的工人兄弟分享!”

  彭勃将跑南昌首棒 透露用独特方式传递圣火

  北京奥运圣火明天将来到江西省会南昌,开始在江西省的最后一站传递。已经被定为南昌传递首棒火炬手的跳水奥运冠军彭勃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将用一种“独特方式”完成自己的传递。

  奥运火炬传递爱

  新华网井冈山5月15日电(记者张荣锋 周伟)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里氏7.8级强烈地震,这紧紧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与此同时,北京奥运圣火延续着国内传递的行程,不过传递的主题已经变为对灾区人民的关爱和支援,希望奥运火炬传递出博爱精神,此刻成为全国人民的心声。

  让奥运火炬为灾区人民传递光明和力量

  新华网井冈山5月15日电(记者张旌 李兴文 周伟)15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在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进行传递。一些外国友人在观看圣火传递时表示,要让代表团结、和平、友爱的圣火为灾区的人们传递光明和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