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外国友人:奥运圣火不但传递奥运也传递关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8:24  江西日报

  本报记者 张 晶  

  5月15日,北京奥运圣火在井冈山传递。“传递圣火、传递爱心”、“伸援手献爱心、支援地震灾区”……醒目的标语和横幅挂满圣火传递路线的四周。一些火炬传递交接点上还特意设置了为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的募捐箱。  

  看到眼前的场景,正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前静静等待火炬到来的美国专家康妮告诉记者,眼前的一切,无不让人感受到奥运圣火与灾区人民同在,江西人民心系灾区的深厚感情。康妮是江西师范大学的外籍教师,5月15日,她和她的9位外籍同事一同赶到井冈山观看圣火传递。面对激情传递的奥运圣火和不断传来的四川灾情,康妮说:“面对不幸,生活仍要继续。我们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和灾区人民一起努力克服一切困难。”   

  得知奥运圣火来到江西,许多在我省工作的外国专家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此,5月15日,省外国专家局特意邀请一批外国专家来到井冈山观看火炬传递。两年前从美国旧金山来到江西工作的科瑞,曾在美国亲身经历过地震,对地震造成的伤害至今记忆犹新。对于这次汶川地震,科瑞格外关注。他告诉记者:“中国政府好样的,对地震灾区的救援是及时的。今天奥运圣火在这里传递,不但在传递奥运精神,更向灾区的人们传递了关爱。”其他外国友人也纷纷表示,他们将为四川灾区捐款捐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灾民送上一份温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