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所有单位今放假 市民将亲临现场目睹圣火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8:24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5月15日讯 16日8点,奥运圣火将在南昌的八一广场点燃,随后开始近半日的传递活动。在起跑仪式开始前,南昌市民还将举行大约20分钟左右的群众文体活动,来迎接圣火的到来。以下是奥运官网和前方记者王薇的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能否介绍一下现在现场的情况?

  王薇:今天南昌所有的单位都已经放假,为了让市民能亲临火炬到达南昌的盛况。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南昌著名的“八一”广场,“八一广场”对南昌人民来说是起到了窗口的作用,为什么说是窗口呢,是因为这个广场的四面都可以通向城市的各方,“八一广场”在南昌市民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其中很著名的建筑就是“八一”南昌起义的纪念碑。这个纪念碑就坐落在广场的中央。这个纪念碑高是44.5米,它的塔身基座有27个台阶,含义指的是南昌起义发生的时间是1927年,这个塔是在1977年的8月1日开始建造的,79年的时候建造完成,顶部是有步枪和八一军旗,广场的附近是著名的八一大道,八一大道是今天圣火传递的一个重要的通道,通道两边全部是挥舞着中国国旗和奥运五环旗的群众。

  南昌今天从早晨5点多钟起就不短有市民来到街上等待火炬。我现在看到的是南昌市政府也出动了非常多的警力形成了人墙,主要是在维护现场的秩序。

  奥运官网:介绍一下一会开始的仪式和节目。

  王薇:我们看到在现场有很多方对,他们身穿盛装,红白相间的盛装,他们有的是学生组成的方对,他们会表演一些节目。广场上有一个金水桥,是一个音乐喷泉,当火炬传递时音乐会响起。广场上还有其他的方队也是为奥运圣火助威的。

  奥运官网:感谢王薇,稍后会跟你进一步连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