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井冈山火炬手:让我们携手奉献 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8:19  江西日报

  本报记者 杨 林  

  第一棒火炬手周和春:这两天,我和其他火炬手参加了两次捐助活动,一次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一次为井冈山小学奉献爱心。我们希望用这种方式,表达奥运火炬手对灾区人民的支持。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灾区人民一定能早日恢复生产,重新过上幸福平安的生活。  

  最后一棒火炬手刘豪:作为奥运圣火传递井冈山站的第208棒火炬手,能有机会亲手点燃圣火盆,不仅是我一生最大的骄傲,也是我们全体公安消防官兵的光荣。昨晚,我的134位战友已经徒步进入地震灾区汶川,开始实施救援行动。只要党一声召唤,我将像做好一名奥运火炬手一样,全力以赴投入到支援抗震救灾中去。  

  第65棒火炬手陈惠龙:“盛世办奥运,奥运振国威。咱当火炬手,豪情满天飞。”作为一名普通公务员,能够在革命摇篮井冈山传递奥运圣火,我感到特别荣耀和自豪!我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奥运喝彩,为中国加油。同时,圣火传递也是爱心传递。遭受巨大灾难的四川同胞,此时此刻最需要温暖与关爱,让我们携起手来,奉献出每一个人的爱心与力量,与灾区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井冈山市大陇镇党委书记刘福明:奥运圣火今天带给了我们井冈儿女这么多喜悦,看着这激动人心的场面,我一辈子都难以忘记。面对这次四川的地震灾害,我想国力的强大是战胜灾难的基础。我们今天传递奥运火炬,不仅是对奥运精神的传承,也是提高民族凝聚力的方式。有了这种凝聚力,无论再大的困难都能克服。     

  电视剧《井冈山》插曲演唱者江满凤:我原来报名参加火炬手选拔,但没被选上,有点遗憾。不过幸运的是,我今天能在传递仪式上演唱“红军阿哥慢慢走”这首大家熟悉的井冈山特色歌曲,也算是为奥运火炬在井冈山传递成功出了一分力。现在四川群众有困难,我也一定会为他们尽一份小小的力量。我相信,众人拾柴火焰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