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井冈山圣火传递是快乐的体验 每个人都是盛会的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8:16  江西日报

  本报记者杨林 刘之沛  

  这一刻,我们共同记录。  

  本报记者 梁振堂 杨继红摄  

  2008年5月15日,注定铭刻在新世纪井冈山的史册上。这一天,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与来自古希腊雅典的奥林匹克圣火热情相拥,成为我省第二个圆满完成奥运火炬传递的城市。208名火炬手手擎“祥云”,从黄洋界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从井冈山景观大道到井冈山新城区,把一路“红”、“绿”美景烘托得熠熠生辉。  

  井冈圣火,是一次快乐奥运的体验。火炬传递是井冈山的一次盛会,每个井冈人都是盛会的主角。这一天,人们忘记了年龄,忘记了身份,无论是沿途加油助威的观众,还是手执火炬奔跑的火炬手,人人都把奥运五环旗等当作最时尚的饰品,都把“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当成最响亮的口号,短短14.5公里的传递距离,让每个人都在参与奥运、支持奥运过程中,体验着奥运带来的快乐。  

  井冈圣火,是一次传递信心的接力。突如其来的四川大地震,牵动着井冈山人民和奥运会火炬手的心。“同一个奥运,同一份牵挂”、“传递激情传递爱,你我同行抗灾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当天的火炬传递途中,随处可见的条幅表达着井冈儿女对灾区人们的牵挂。    

  早上7时,由井冈山中学学生组成的为四川灾区募捐的流动捐款点,来到茨坪的人群中进行募捐。学生们将募捐箱带到哪里,哪里就会掀起捐款的热潮。随处可见的捐赠箱,便是群众爱心的汇聚点。  

  中午12时,当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圣火盆后,在庆典仪式现场举行了为四川灾区捐赠活动。吉安市委市政府向四川灾区捐款200万元、井冈山市委市政府也捐款30万元。现场共募集的1600多万元善款,向灾区人民传递着关爱,传递着祝福,更传递着信心。这种爱,犹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井冈圣火,是一次红绿之间的旅行。井冈山历史红、山林好,“绿色奥运”在这里得到了最好的诠释。无论是在火炬传递的起跑点黄洋界,还是在传递的终点井冈新城,满眼的青山翠竹,为奥运火炬的传递张开了一帘绿色的屏风,流动的圣火和沿途的红旗,又将绿色井冈点缀得格外美丽。在井冈人热情的护佑下,奥运圣火也成为一次平安、畅通、完美的“绿色之旅”。  

  井冈山人以人文和谐的亮相,给了世界一个精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