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圆满结束在井冈山传递 吴新雄刘敬民出席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8:10  江西日报

  本报井冈山讯 记者杨林报道:5月15日,革命摇篮井冈山15万儿女喜迎奥运火炬“祥云”的到来。井冈山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被五星红旗、奥运五环旗簇拥的黄洋界上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新雄,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副省长史文清出席起跑仪式,副省长谢茹主持仪式。  

  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前,现场全体人员肃立,为在四川地震灾害中失去生命的同胞默哀一分钟。  

  8时11分,北京奥组委圣火礼仪护卫人员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点燃“祥云”火炬,全场欢声雷动。在人们期待的目光中,刘敬民接过火炬交给省长吴新雄。吴新雄举起熊熊燃烧的火炬向全场展示,并将火炬交给井冈山市委书记、市长王晓峰。王晓峰将火炬交给井冈山第一棒火炬手、井冈山市少儿体校教练周和春,周和春手擎火炬起跑,开始了奥运圣火在革命圣地井冈山的和谐之旅。  

  在井冈山,208名火炬手共同完成了将圣火从黄洋界传递到茨坪毛泽东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市政广场等极具井冈山特色的红色景点和著名景区的行程。火炬途经之处,“弘扬井冈精神,支持抗震救灾”、“传递关怀,传递平安,传递祝福,传递希望”的条幅,表达着井冈山与灾区心连心的深厚感情。  

  经过3个多小时的传递,中午12时,最后一棒火炬手、井冈山市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刘豪高举“祥云”,在全场的注目下跑入终点市政广场,标志着北京奥运圣火在井冈山的传递圆满成功。随后举行了主题为“魅力井冈”的大型庆典活动。  

  庆典活动现场,省公安系统、省交通系统、省卫生厅厅直单位和许多公司、企业,共向灾区人民捐赠爱心善款1600多万元。吴新雄、史文清、谢茹等领导也踊跃捐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