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大乐:华人华侨更应发扬奥运精神 为世界传递和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7:08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眼看北京奥运火炬在浙江传递的日子越来越近,一想起自己将举着奥运火炬奔跑,心中有说不出的激动。”近日,记者采访参加温州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我省奥运火炬手、希腊华人华侨总商会会长李大乐时,这位温籍华侨一提起“奥运”,话匣子就打开了。

  3月,作为在希腊的华侨华人代表,李大乐在现场参与见证了北京奥运圣火在希腊点火、传递到交接的全过程。“我的心早就随着‘奥运圣火号’飞回祖国了。”李大乐说,从“奥运圣火号”专机带着神圣的奥运圣火飞往祖国的那天起,他就一直关注着圣火传递的情况。当得知自己入选奥运火炬手,可以在家乡——温州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时,他备感欣喜,“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是我莫大的荣誉。”现在,李大乐一有空,就会情不自禁地举起矿泉水瓶、对着镜子,练习手举火炬奔跑的姿势。

  “我们海外华人华侨更要发扬永恒的奥运精神,因为我们是中国在海外的‘名片’,我们的言行关系着祖国的形象。”李大乐认为,作为一名海外华侨,当选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让他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奥林匹克的真正涵义远不止体育比赛本身,而是让全世界人民在奥运会的舞台上感受友谊、和平、和谐的魅力和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