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占旭刚:首次担当火炬手不紧张 像第四次参加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6:4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火炬手,对两届奥运冠军占旭刚来说是一个新鲜的称呼,而“浙江省第一棒火炬手”这个称呼,更是让前举重名将乐得合不拢嘴,“我是三天前知道这个消息的,真是没想到!”占旭刚说,“我参加了三届奥运会,拿了两届冠军,对我来说,这甚至可以说第四届奥运会。”从前的占旭刚在赛场上实践着奥林匹克精神,明天他还将在温州市体育场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当记者问他,第一次当火炬手,会紧张吗?见惯了大场面的占旭刚摆摆手,说:“不紧张”,但下一刻,他又急切地问记者火炬点燃的流程,“火炬该怎么点呢?有什么技术要求不?”直到听说今天会有一个火炬手培训,他才放下了心。

  举火炬和举杠铃可不同,所以第一次当奥运火炬手占旭刚说自己还是个生手,因此他也格外留意火炬传递的各个细节。

  占旭刚说自从火炬传递开始,家里的电视就长期锁定奥运频道,“现在就连我两岁的儿子嘴里整天嚷嚷的都是‘火炬’、‘火炬’。”占旭刚说,他还专程把儿子和妻子带到了温州,来为他加油。在儿子面前跑完这关键的一棒,对身为人父的占旭刚来说更有着特殊意义。

  光看电视可不够,昨天刚领到火炬手服装,占旭刚又急不可耐地试穿了起来,“鞋我也试过了,就怕不合脚,一试,挺好。”在电视上看这么多人穿过了,占旭刚还想知道火炬手服装穿在自己身上究竟是个什么感觉。

  本报记者 王琼 伊志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