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井冈山传递爱心大行动 革命摇篮为灾区贡献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0:24  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 圣火点燃激情、爱心传递希望……昨日上午在革命摇篮井冈山进行的奥运圣火传递,由于地震灾情的牵动,让“拼搏”、“超越”的体育精神更多呈现出“博爱”、“互助”的深刻意义。

  上午8时8分,随着井冈山市少儿体校教练周和春在黄洋界景区举起第一棒火炬,奥运圣火在江西境内井冈山站的传递活动正式开始。

  “与灾区人民心连心”、“传递平安 传递希望”……穿行在各种“心系灾区”的横幅中,208名火炬手每人的传递行程虽然仅为60米到200米,但对灾区人民的牵挂却传递得很远很远。

  第108棒火炬手邹胜萍曾参加今年年初的抗冰雪灾害行动。邹胜萍在完成火炬传递后说:“地震灾害让我时刻牵挂,但我相信,就像战胜冰雪灾害一样,我们国家一定能重建被震灾破坏的家园。”

  火炬途经龙潭、茨坪毛泽东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后,11时50分由井冈山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刘豪将最后一棒火炬传到井冈山新城区市政广场。12时14分,奥运圣火在井冈山的传递结束。随后开始了踊跃向灾区捐款的活动。从政府到企业,从省市领导到普通百姓,爱心没有界限。从火炬传递沿线到市政广场,捐款箱所设之处,总有一幕幕慷慨解囊的感人场面。当天上午,捐款金额已逾1600万元。

  观看火炬传递的一些外籍友人也被井冈山“传递爱心”的举动所感动。“我一定要给灾区捐款,”在江西师范大学担任外教8年的保罗,每月仅留500元生活费,剩余的工资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四川汶川的地震灾情同样让他牵挂于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