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副总裁陈文晖:700多名员工排队献血至深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6:00  北京奥运官网
联想副总裁陈文晖:700多名员工排队献血至深夜(图)
场面非常感人
联想副总裁陈文晖:700多名员工排队献血至深夜(图)
献血车就停在外面

  奥运官方网站5月15日讯 今天中午12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圆满完成了在江西革命老区井冈山的传递,老区人民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为圣火助威、为中国加油的活动中来,他们不仅沿途为火炬手加油,还在传递沿线和城区设置捐款箱,不论是当地百姓,还是参与传递的火炬手,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向受灾地区伸出援助之手。

  我们官网记者电话连线到联想集团全球台式研发副总裁陈文晖先生,在听他讲述自己传递奥运圣火激情心情的同时,也听他讲述了联想集团员工自发捐钱捐血、抗震救灾的感人事迹。电话采访实录如下:

  奥运官网:陈总,你好。

  陈文珲:你好。

  奥运官网:今天井冈山站的传递刚刚结束,您在今天的传递过程中是第多少棒火炬手?

  陈文珲:我是第205棒火炬手,倒数第4棒。

  奥运官网:也就是接近最后的庆典的广场。

  陈文珲:是,是。

  奥运官网:现在给大家分享一下,你刚刚跑完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心情吧?

  陈文珲:非常激动的,一路上只要我们火炬手一抬起手,大家的热情非常非常的高,每个人都会欢呼,每个人都会喊奥运加油、北京加油、中国加油,非常的热烈。到我跑的时候,我自己也整个忘了前面所收到的培训应该怎么拿火炬,只知道很快的往前跑,都差点和前面的媒体车碰上,气氛非常的热烈,我拐弯的时候差点跑到人群里面去。

  奥运官网:能够在井冈山革命老区来传递奥运圣火,有着什么样不同的心情吗?

  陈文珲:有啊。我们提前两天到这边,一到就感觉这边的气氛不一样,天天这边播放的歌曲都是革命歌曲,气氛真的跟别的地方不一样,然后这边的群众也是非常的热情,走在路上大家都很羡慕的眼光看,因为我们平时穿的服装不太一样,我们都会上前跟他们打招呼,我刚才说了跑的时候能不能长一点、长一点,我是跑200米是最长的,前面的火炬手只有60米,上来以后直说遗憾,说才拿火炬还没有跟观众互动就没有了,我这200米还好一点,但我还是觉得太短了。然后下来以后,跑完以后跟人群招手,大家都说能摸一下火炬吗,非常的友好和热烈,我也尽情让他们感受火炬带给他们的喜悦。

  奥运官网:我们知道在圣火传递的同时,现在全国各地最关注的就是四川的灾情,像这次井冈山地区的传递活动,特别在结束的庆典仪式上也安排的捐赠仪式,而另一方面我们也知道联想的员工,在这方面投入的很大的热情,像昨天我们就听说联想的员工不仅是自己捐自己的工资,而且还积极的献血?

  陈文珲:我是地震发生的第二天出差到井冈山这边来的,走之前我赶最后的一刻也捐了款,因为我来不及去献血,我听说那边献血已经开始来不及过去了,因为要赶飞机。我赶着先把款捐了,下了飞机我就了解那边的情况,我部门员工大概有300多人,很多人就过去献血,我了解那边的情况也是非常的感动,大概那边有700多人去领表,一直排到了晚上11点钟等着献血,我的部门也有很多人在那边。真的是很感动,大家对这个都非常非常的关注,每天大家都有一些邮件往来,尤其是大家300多人哪些是四川籍的员工,然后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大家在网上也互通有无,真的是牵动整个联想和联想人的心,希望能够有机会能做我们能够做的事情,也希望他们一切都顺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