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传递爱心 联想火炬手心系四川灾区人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5:57  北京奥运官网
圣火传递爱心 联想火炬手心系四川灾区人民(图)
联想奥运火炬手“紫娃”邱李幸传递火炬

  5月14日上午,祥云火炬圆满完成了在红色故都瑞金的传递。由联想集团推荐、选拔的15位奥运火炬手参加了此次江西境内“红色之旅”第一站的火炬接力。联想奥运火炬手们不仅用自己的激情传递奥运精神,更将更多关爱的目光投向了四川地震灾区的同胞,他们与联想奥运圣火团队全体工作人员一起,用实际行动共同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

  联想奥运火炬手,也是奥运圣火在江西省传递年龄最小的火炬手——“紫娃”邱李幸,作为瑞金站第七棒火炬手完成了火炬接力,这个曾经被病魔纠缠的少年,用他的健康、乐观和爱心,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15岁的“紫娃”真名叫邱李幸,是一名弃婴,后被瑞金一个普通农家收养,因曾患先天性心脏病导致全身发紫而被人们称为“紫娃”。在社会的帮助下,目前“紫娃”的心脏病已经治愈,并且在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过程中成功当选。今天,他像所有火炬手一样用自己矫健的步伐跑完了自己人生中最精彩的200米!

  在完成火炬传递后,“紫娃”表示要将自己的最珍贵的火炬捐献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用于支持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重症儿童。“紫娃”说,他的生命是无数好心人共同给予的,这是他回馈社会的一个机会。据悉,这是截至目前为止,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过程中第一位捐献自己火炬的火炬手。同时,对于在四川地震中受困的同胞,“紫娃”希望更多的人积极行动起来,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帮助他们度过难关。他说,在任何困难面前都不要放弃,因为有爱就有希望,有爱就有奇迹!

  另一位联想奥运火炬手,同时也是祥云火炬主设计师之一,联想集团创新设计中心工艺专家韩小勤,作为瑞金站第三棒火炬手传递了火炬。

  对于在火炬接力过程中高举着凝聚自己和同事们无数心血的祥云火炬跑完200米,韩小勤激动得难以言表。他说,以往任何时候拿着火炬都没有像今天这样激动,是无数为奥运加油的人们真正赋予了火炬奥运精神!同时他表示,作为联想奥运火炬手,祥云火炬设计师,他将为四川灾区的同胞献出自己的爱心,同时也希望所有联想奥运火炬手,以及社会各界及时向他们伸出自己援助之手!

  瑞金站火炬传递于早上7点40分开始,全长18.6公里,这是一段由全体奥运火炬手与奥运圣火团队所有成员共同走出的爱心之旅。在开始仪式上,全体参与者默哀一分钟,向在四川省汶川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组委会更是在传递过程中关闭了以前传递站点中欢快的音乐,整个瑞金站的火炬接力在一片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圆满完成。

  而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TOP赞助商,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祥云火炬设计单位,联想集团奥运圣火团队与联想火炬手们不仅在火炬传递前自发组织多次针对灾区人民的捐赠,并自制“圣火传递爱心 心系灾区人民”的大型横幅,鼓励灾区人民重拾信心,倡导火炬接力沿途人们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