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震云文字折射积极人生态度 坚持晨跑井冈山传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5:12  深圳晚报

  “你叫刘跃进吗?”一到井冈山,刘震云总能听到这样的问候。

  《我叫刘跃进》是刘震云去年出版的力作,延续其《一地鸡毛》、《故乡天下黄花》、《手机》的“刘氏幽默”,有书商是这样说的,“刘震云用异常冷静的口气,在讲述一个玩笑。也许他把你讲哭了,但你转念一想,又‘噗啼’笑了。过后想起,还会再笑。”

  这次,刘震云到井冈山的任务是被“三星”公司选拔为奥运火炬手,“作为一个作家,我有责任向所有人传递奥运理念”。刘震云说。

  180厘米的身高,110斤左右的体重,刘震云有着中国文人式的清瘦,尽管身材有些单薄,却热爱运动,提倡健康。他每天早晨六点半准时起床,在家附近的小区楼下开始晨跑,每天坚持跑5000米,也就是刘震云常说的10里地,然后回家洗澡,再开始一天的工作。这个习惯,刘震云坚持了35年。他15岁当兵,4年半的晨跑,让跑步变成了身体的需求。就这样一路跑下来,刘震云获得了健康的身体,也获得了诸多写作灵感:“跑步的时候总会想这想那,就跟人在走路的时候喜欢想事情一样。”

  至于获得选拔的理由,“三星”认为刘震云“有着坚持的力量,诙谐幽默的文字中折射出积极的人生态度”。 (方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