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色路线回味革命风云 奥运圣火革命圣地迸发光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4:20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三名火炬手在井冈山传递圣火后兴奋地合影留念。

  本报讯(记者 陈嘉堃) 81年前,毛泽东带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部队进军井冈山,创建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从此,星星之火呈燎原之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热潮最终促成了新中国的建立。81年后的今天,象征和平友爱的奥运圣火来到这片革命圣地,迸发出了异样的光彩。今天,北京奥运圣火在江西井冈山展开境内第13个城市的传递,本次火炬传递路线从黄洋界风景区出发,途经茨坪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等景点,经4个半小时最终到达新市政广场。

  昨晚19时左右,奥运圣火在瑞金传递一天后到达了井冈山。今天上午8时,当地政府在黄洋界保卫战纪念碑前举行起跑仪式。火炬在黄洋界点燃起跑后,途经黄洋界景区到达茨坪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在该处进行了一次圣火展示。火炬出发后,顺着山路下

  传到茨坪城区。林间山路的传递也是这次井冈山的一大特点,约17公里的山路全是向下的陡坡路,这是对火炬手一次体能上的考验。同时,山路沿途风景隽秀,竹林、荷树将伴随火炬手在如镜如画的仙境中奔跑。圣火抵达茨坪城区后还途经龙潭三岔路口、黄洋界宾馆、井冈山武警中队、井冈山宾馆、井冈山饭店、茨坪旧居(毛主席旧居)、原市政府大楼,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沿途已被红色的小灯笼、红旗装点成红色海洋。

  在第二段茨坪景区传递后,圣火乘车来到泰井高速出口处进行第三段传递,中午12时到达终点井冈山新市政广场,并在广场举行庆典仪式、观看30分钟的表演。下午13点30分,火炬团队离开井冈山出发前往江西最后一站南昌市。井冈山站第一棒火炬手是井冈山市少儿体校校长、江西著名教练周和春,最后一棒为井冈山市消防大队大队长刘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