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瑞金传递落幕 传递现场向灾区捐款近千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2:02  扬子晚报
奥运圣火瑞金传递落幕 传递现场向灾区捐款近千万
火炬传递到毛泽东故居。

  本报讯 在经过3小时20分钟左右的传递后,北京奥运圣火在江西境内首站——瑞金的传递于昨天中午落下帷幕,在整个接力过程中,都洋溢着老区人民心系灾区的暖暖温情。

  昨天上午的起跑仪式在叶平红军广场举行。在一场为四川地震灾区死难者默哀一分钟的仪式后,瑞金市委书记陈晓春作为首棒火炬手,跑出了奥运圣火在“红都”的第一棒。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昨天的圣火传递规模和程序都有所缩减。圣火经过了红井旧址、中华苏维埃第二次代表大会旧址;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旧址等地,路线全长18.6公里。

  昨天的圣火传递路线充分体现了瑞金特色,组织者设计了一条“红、古、绿”三色的传递路线。“红”即“摇篮薪火,赤色体育”;“古”即“历史风韵,客家风情”;“绿”即“美丽家园,奥运雄风”。

  瑞金的圣火传递现场,除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等口号以及到处飘扬的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外,现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一片家园、同一片牵挂”、“点燃关怀、传递祝福”、“弘扬奥运精神、支持抗震救灾”等抗震救灾的标语也随处可见。暖暖的赈灾之情在这个革命老区洋溢。

  在圣火接力结束的庆典上还进行了捐赠仪式,江西省各界现场捐助灾区900万元:包括江西省委省政府500万、赣州市200万元、瑞金市30万元、江西省企业66万元。瑞金市208名火炬手也捐款100万。同时,火炬手们向全球两万余名火炬手发出倡议,向四川灾区献出爱心。(钟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