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心火炬手爷爷心系灾区:我愿意捐出自己的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1:37  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 张冠军)汶川灾区的人民牵挂着每一个同胞的心。76岁的联想火炬手刘辛仁在跑完圣火传递后心绪仍难平静,“为了能尽自己的力量帮助灾区的人民,如果有赈灾晚会可以拍卖的话,我愿意捐出自己的祥云火炬。”这位充满爱心的爷爷来自漳州,13年来用自己的退休金资助了36位贫困孩子重返校园,而他还在漳州希望工程以及红十字会、爱心基金会等几个机构担任义工。

  刘老健康的身板儿是他能做这些工作的保证。他热爱体育运动,每天早晨坚持锻炼一小时,上下班均骑自行车。而且还是中国女排的“铁杆粉丝”,中国女排的每场比赛他都坚持观看,他期待在2008年中国女排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成功。

  刘辛仁成为联想火炬手后,担任龙岩第54棒的火炬接力任务。老人告诉记者,在龙岩传递圣火感触最深的是老区人民讲的革命故事,“当年红军几万人从老区出发开始长征,最终回来时只剩下很少人……没有他们当初的奋斗牺牲,哪有我们的幸福生活,所以我自己能做一些事情回报社会是很应该的”。而且,刘老的家人和孩子也很支持他做慈善事业,这让他感觉很欣慰。

  这次四川汶川遭遇震灾,让老人很牵挂。“与其把火炬留给我的子孙,不如把它贡献出来,能为灾区的人民献出一份自己的爱心,帮到他们更有意义”,刘老真心地表示。

  漳州爱心爷爷

  76岁的爱心爷爷,“感动漳州十大人物”,13年共资助36位贫困生重返校园。现任中央电视台“慈善1+1”大型电视公益行动的“慈善1+1大使”。

  76岁的刘辛仁目前是漳州的一位离休人员。1949年7月在上海参军入伍进军福建后一直在漳州地区工作。1992年离休,时任漳州茶厂财务科长。离休后到漳州会计师事务所担任中国注册会计师,继续工作12年到2004年辞职。同年6月,到共青团漳州市委创办的希望工程基金会当义工,负责财会工作成为漳州市年龄最大的志愿者,刘辛仁直到现在仍积极参与扶贫助学、赈灾助残公益活动,2005年被评为“感动漳州十大人物”之一,2006年省民政厅发给“八闽慈善奖”奖牌,中共福建省委颁发“优秀共产党员”奖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